说下互动营销

几个互动营销的项目基本上都结束了,在这里做些总结。

三个网络活动,前面两个是完全在线上进行的,通过在新浪和网易上的广告宣传来吸引人气,另外有几种时尚杂志上的广告。后面的一个线上平台+论坛和线下的活动结合,在杂志和报纸上出过几版广告。

开始自说自话了。

对于以新产品推广为目的的营销活动,诱因可以是大奖,但是需要对参与的资格和内容做有效的把握和管理,并使之紧紧围绕新产品的功能、特性、体验等等。让参与活动的人了解到这个活动为了哪个品牌的哪个产品而作,这个产品会给他带来哪些不一般的体验——这是活动成功的基本面。如果参与者自发地向他认识的人这个活动乃至活动的产品,那活动不仅是成功而且达到了一定的宽度。如果,参与到活动中的人因为活动的关系成为新产品的消费者乃至拥趸,那就是有了深度的成功了。

门户网站的广告尤其是首页上的广告,会给活动带来很多的人气——或者说是,会给活动网站带来很大的流量,但是这部分人气和流量转换成活动参与人数的几率少之又少。而且可能会造成一种错位:来参加活动的人不会成为消费者,潜在的消费者却没有参与进来。根据产品的市场定位,选择用户重合度高的页面、论坛或是传统媒体,比较适合以新产品推广为目的的营销活动。

谁说的:互动营销的目的是借助消费者对品牌的热情进行宣传。这句话可以理解为,为品牌推广和传播而作的互动营销的目的,是借助消费者对品牌的热情进行宣传。这类营销的前提,一是品牌有吸引消费者热情的燃点,另一个则是活动中有引发这个燃点的诱因。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互动营销中随时都有爆发公关危机的可能。好像说严重了,前面应该加句:如果前期规划没有做好全方位考虑和准备的话。所以要在调动大家积极参与的同时,把言论的主动权牢牢掌控住。过滤信息和信息审核流程需要在前期考虑到。可能的话,把信息的发布关联到实实在在的个人(注册和公开信息的权衡、照片的发布等等),从前面的活动中可以看到,当人们以真实的身份参与到活动中的时候,言论和行为往往会更有分寸,并且希望能建立自己正面的形象。

还有就是,互动营销项目的执行和维护比策划要难的多,至少对我而言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