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好

7月30号的中午,你发来短信,说将要离开,去到那个枫叶的国度。短短地回信几个字,敲出我长长的回忆。

仿佛又回到十四年前的下课之后,看到那个大姐姐一样微笑着的陌生的同学,走到我的桌前,问我要不要参加第二天的学雷锋活动。

初三那年,你我同桌——彼时,大概也只有你愿意坐在一个成天只知道学习看书没几句话的人旁边吧。

我们曾经一起在汉江边上,把岸上一只大肚子的螃蟹妈妈放回江里。之后想起时又讨论,螃蟹会不会是辛辛苦苦地爬到岸上去生伢,自个把好事做成了坏事。

中考的前一天,你邀我到你家吃饭。

而后的几年里,我又去打扰过无数次。你的父母,待我也如自家女儿一般,讲道理给我听,为我考上好学校高兴欣慰。

我总是想教好你数学,你总是想让我学会与人交际。成效真不大呢,在大学里收到的信,件数多的我都有按名字订在一起,算你在内,也不过四五叠而已。

那几叠里,有我收到的第一封英文信。正是出自你手。只因你听我抱怨,说高考分数没用,英语比不上别人,说不出也写不出来。

……

这十几年来,有你这样的朋友和同学,实在是老天爷对我的眷顾。

虽然,似乎我们不再是同一个年级,生活的世界交集寥寥,未必还会了解彼此所想所虑。

但是,我虔诚地祈愿你幸福开心,一如从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