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营养素的整理 半必需营养物质

生物类黄酮有助于维生素C发挥作用,可以增强毛细血管,加快伤口、扭伤以及肌肉损伤的愈合速度,是一种抗氧化剂。
缺乏的症状——容易淤血、静脉曲张以及频繁扭伤。
有助于吸收的物质——维生素C
妨碍吸收的物质——自由基

胆碱是卵磷脂的构成成分、有助于分解肝脏中的脂肪,可以促进脂肪进入细胞;有助于神经系统细胞膜的合成、并可以保护肺脏。
缺乏的症状——新声音而发育畸形、血液中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过高、脂肪肝、神经退化、高血压、动脉硬化症、老年痴呆以及对感染的抵抗力下降。

辅酶Q10
在能量的新陈代谢中起主要作用。可以改善心脏功能以及其他器官的功能。有助于维持血压正常,提高锻炼耐力。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增强免疫力。
缺乏的症状——精力映乏、心脏病、锻炼附力欠佳以及面议功能欠佳。
有助于吸收的物质——维生素B合成物以及铁
妨碍吸收的物质——刺激性物质以及糖类

肌醇是细胞生长必需的营养物质。同时也是大脑、脊髓以及神经鞘的形成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一种效力适中的镇静剂,还可以保持头发的健康,并降低血液胆固醉浓度。
缺乏的症状——易怒、失眠、神经过敏、过度兴奋、神经生长与再生减缓以及高密度脂蛋白(HDL)水平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