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第45天

封闭的第32天。

明天又要早起想办法搞菜了。

本来枝青蔬果农场直供的很好。价格不太贵,菜早上摘下午送,农场小哥做好收款和物流,小区群里大家群策群力:报备的报备、统筹的统筹、运送的运送,互相协作得非常顺畅。一下子封闭掉绝大部分楼栋之后,就没办法报备和运送了——居委规定,团长得负责报备和运送。没封掉的寥寥几栋,似乎没有人愿意负担起这份义务的工作。

如果只是我自己,大概一棵包菜吃一个星期也是可以的。

今早上楼下核酸,碰到一楼的老阿姨,说家里没蔬菜了。消杀完再下楼时,从冰箱拿了一棵娃娃菜一棵包菜几个黄瓜带下楼。结果阿姨说不吃黄瓜,还硬塞过来一瓶鲜奶。黄瓜拿给隔壁的爷叔,上楼的当头想着哪里搞菜去,毕竟家里冰箱也没什么可以拿出去的菜了。

一楼老阿姨没菜=三楼和五楼几户老人家也没菜了。下午听五角场的同学说发菜发得不想要了……

唉,太难了,还陆家嘴金融中心呢。

今天发了第三批还是第四批物资,米面榨菜咸肉豆奶粉。大概上一次的水晶肘子酱牛肉吃坏了太多人的肚子,这次主打干货。

困得迷糊了,再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