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ics

最近意识到的,不仅仅是工作和数据分析中可以用tasks和metrics来构建发现和决策的框架。日常生活里也有用的。

反反复复地发烧咳嗽咽痛,用上体温指标,早中晚判断要不要吃退烧药,再听医生建议取消剧烈运动就可以了。抗不抗原的,似乎都没有多重要了。

想要购买某物,先看对目前状况的改善程度有多大,再检查是否已有其他可代替物品——若是两项发现确定不需要之后还买,就无疑是饕餮贪婪。

病中对自己也有了更多的反思。

  1. 某一整天的卧床之际,看到一位前辈确诊之后依然在固定的时间完成每日例行的事项。而自己,既没有持续的高烧,也没有强烈的症状,见贤思齐之下,连年纪大了的玩笑也不好意思说出口了。
  2. 学习和锻炼,大脑和身体是有细微变化的。停掉瑜伽的当周,静息心率就+2了。所以还是要坚持有效的学和练,即使有时候感觉看不到变化。
  3. 很多的物欲,是没有必要的。费时费力又费钱之后,不过是给自己背上无用的负担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