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LTV和CAC

LTV(customer lifetime value)代表客户终身价值,代表客户在整个关系中给你带来的收益。CAC(customer acquisition)代表获客成本。一般来说,它代表了公司将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的平均成本。

LTV=单客平均收益*关系时间 or 单客平均收益/流失率
CAC=营销成本/获得的客户数

LTV/CAC ratio有助于作出营销投资决策:
•平衡比例——一个好的比例通常是3:1,这意味着你从客户那里收集了重要的价值,并以合理的投资获得了他们
•不可持续的比例——如果你的比例是2:1或1:1,要么你为获得客户付出了太多,要么你的产品无法创造足够的收入。当你面对这种情况时,你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提高LTV或降低CAC
•错失潜力——你的比例可能是5:1或10:1,也许你对此很满意,但你可能错过了一个增长机会。你可以将营销成本翻倍,获得更多的客户来加速你的发展

dashboard中除了两者及比率,还可以从人口统计细节和行为label或时间角度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