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尽长江滚滚流

这个月里,接连收到之前常用平台即将关闭的消息。

先是GTC在美国时间的1号发来邮件“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and dedication to expanding education access to global learners! …… We expect to turn off access to the GTC platform on December 1, 2023.”

然后是lang-8,一段时间没上去,突然就收到即将关停的消息。

大概都有AI工具大肆其道的影响吧。

coursera上的自动翻译,虽然不尽完美,但加上一点英语常识,还是很好懂的;就个人而言,lang-8里朋友们的修正作用大部分早已被grammarly取代,更多的是跟老朋友们聊天。

今年的工具库里增加了许多新玩具,一些老朋友也在逐渐走远了。大概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及不尽长江滚滚流的意思吧。

谨以此图,纪念那若干疲劳又略有成就感的夜晚:

感谢lang-8上哪些帮助我改正英语写作坏毛病的小伙伴们,也感谢lang-8让我养成了至少2:1去回馈帮助别人的习惯。

感谢GTC帮我从输出的角度更好地理解了自己学过的课,也略略抵消了自己经常不付钱上课的羞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