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点绛唇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先前听老师讲李清照,说关于她有两个疑事。一是关于她晚年的经历,另一个就是关于她的词。有一部分词,历来各说不一,不确定是否是她做的。其中就包括这首《点绛唇》。

宁愿相信是她写的。

一个在中国文学史上真正不让须眉的女子,才华横溢,自成风格,若是只有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切切之类的感叹,会是怎样的人生呢?

“明珠点绛唇”的4个回复

  1. ¡°µãç­´½¡±ÊÇ´ÊÅÆô £¿ÎÒµÚÒ»´Î¿´µ½¡°µãç­´½¡±ÕâÈý¸ö×Öµ¹ÊÇÔÚÒ»ÕųªÆ¬£¬²¢ÁеĻ¹ÓС°µûÁµ»¨¡±ºÍ¡°ÓñÂ¥´º¡±£¬²ÂÏëÓ¦¸ÃÊÇ´ÊÅÆ°É£¬ºÇºÇ ¡£ÊµÔÚ¶Ô´ÊûÓжàÉÙÁ˽⣬¶ÁÆðÀ´»¹ÊǸúÀîÇåÕյķç¸ñºÜÌù

  2. ÊÇ´ÊÅÆÃûÁË¡£

    ³ö×Ô½­Ñ͵ġ¶Ó½ÃÀÈË´ºÓΡ·£º¡°°×Ñ©ÄýÇíò£¬Ã÷Öéµãç­´½¡±£¬Õâλ½­ÑÍ£¬¾ÍÊÇ¡°½­Àɲž¡¡±ÀïµÄ½­ÀÉÁË¡£

    ½ªÙçÒ²ÓÐÒ»Êס¶µãç­´½¡·±È½ÏÓÐÃû£ºÑàÑãÎÞÐÄ£¬Ì«ºþÎ÷ÅÏËæÔÆÈ¥¡£Êý·åÇå¿à£¬ÉÌÂԻƻèÓê¡£µÚËÄÇűߣ¬Äâ¹²ÌìËæס¡£½ñºÎÐí£¿Æ¾À¸»³¹Å£¬²ÐÁø²Î²îÎè¡£ [music]

  3. ż»¹ÊDZȽÏϲ»¶Ëý ¡°Éúµ±×öÈ˽ܣ¬ËÀÒàΪ¹íÐÛ¡± µÄ´óÆø£¬ÍñÔ¼µÄ¶«Î÷ËäºÃ£¬µ«Ì«±¯ÇéÁË [sweat]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