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感

原以为婚姻才是女人一生中的转折。试想婚礼当日,万众瞩目,风华绝代,即使不是最美丽也是最风光的一天。以为这是纪念改变的仪式一种。

看着姐姐鸭子般摇摆着走路的样子,突然地想,或许女人改变最多的,是从女孩到母亲的那个过程。

起先,结婚不结婚都是那么在意自己的形体容貌,重了零点几公斤就大呼小叫着减肥,晒黑一点点就郑重其事地研究修复方案。即使不争个鹤立鸡群,也要自己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有模有样地出去。那个时候,多关心爱护自己。

现在呢,生怕肚子里的小baby缺了什么。不喜欢吃的鱼头不屑于啃的骨头,如今轮换着往餐桌上放。天气转凉,也不管衣服间搭配如何,暖暖和和才是正选。小心翼翼地,不要买了转基因,不要再吃精大米。就连干燥的裂了嘴唇,也不敢用唇膏来涂涂——据说那是化学品造的,可能会影响到宝宝。水肿的手脚,橘皮样的大腿,反倒是一点都不在乎。可怜天下母亲心!

回想起自己在叛逆的年龄,跟妈妈赌过气,故意说过气她的话,甚至还怀疑过她对自己的爱。真的太不懂事。

是不是男孩子对母亲会好些呢?如果是的,但愿两个月后见到的是个小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