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碧连天啊

有一种朋友,跟亲人一样。可能有时候仨月半载的才碰面一起吃顿饭,但是在这个喧闹又寂静、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碰到风雨波折的时候,你可以与之倾诉并得到爱护和建议的只有他们。在这样的朋友面前,可以卸下让你有些疲惫的面具,不必拘泥言行举止;可以高谈阔论你的雄心伟志,甚至表现得貌似你已胜利在握而不管那些想法是否只是空中楼阁般缥缈;你得意的时候有人陪你开心的笑,你失意的时候有人给你温暖的拥抱……

很难说,是因为你是这样一个人所以选择了这样的一些朋友,还是因为你选择了这样的一些朋友所以你会改变许多成现在这样的你。

我的亲人朋友圈开始于一起学雷锋事件。

那是一位老校友电脑有些问题要找人帮忙修理,在校友论坛上求助,另一位校友自荐做雷锋。我呢,因为见过那位老校友,又在网上和做雷锋的校友比较熟了——好像是这样的。总之,为安全起见,我带着这位校友到老校友家里去帮忙修电脑。

这位雷锋同学就是这个圈子开始的那一环。

到现在都还记得他公汽上唧唧呱呱的一路,说到大家都认识的人,态度爱憎分明的足以让你打消所有的做作和虚情假意。印象最深的是说到大家都认识的一对情侣,他作了一番评价之后发话:“我要是有了女朋友,就天天拴到裤腰带上”——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没有这样俗语。在湖北“拴在裤腰带上”的相当于宝贝爱护到极点的意思——一不小心就认识了个老乡。之所以记得这句,大概还因为每次大家聚会,他看到别人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有没有女孩子,介绍我认识下啦”。这句口头禅一样的话,大多时候是起暖场作用的。因为这样,认识的不认识的大家一起鄙视完他之后,就都熟络起来。这大半年好像比较少听到了,大概是慢慢沉稳起来了吧。

最后一环是某帅。之所以叫“某帅”,不仅因为他比较帅,而且他自我感觉帅,给我们讲美女们怎么跟他要电话之类的。本来以为,他会带来他的漂亮GF来扩大圈子的。结果——用Jo的话说——居然是为爱走天涯,要离开我们到他GF所在的城市去了。

我们这个圈子里的男生,大概都是人见人爱的了(当然,女生个个花见花败:))。比如小雷锋,你碰到好的事情,他会假装羡慕的让你不想飘飘然都不行;若是受了委屈,在他那里你会明白“同仇敌忾”这个词的具体表现形式。有时候会让你感动地想:唉,自家的弟弟都没这么仗义呢。再比如周,也是嬉笑怒骂不避讳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但会绅士风度翩翩,让你时不时地想起“我是女生哦,可以享受女士优先的待遇哦”。

现如今,这首尾两环都要离开上海,不知何时何地大家才能再相聚了。不敢说留恋,因为明知道你们在别的城市会有更好的开始。只是想,在你们离开的时候带上我的祝福。便要有个人来把你拴到裤腰带上,还要赚到你觉得足够的米!帅要有稳定的一切,生活得意到不能再得意!

孩子们都要好好的!孩子们都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