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分利用企业博客

依然是翻译的资料,路过的同学请无视。原文在这里
向做得好的公司学习。看好处是什么,并揭示互联网参与的规律。

消费者成天在blog和论坛里对你的产品和服务唧唧歪歪。你怎么切入进去,让你公司自己的博客超越常规更新的新闻稿呢?

1. 进入那片天地
从监听人们对你公司和产品的言论开始。“我们的blog开始于blogger们”,Dell的公关副总裁Bob Pearson说,“我们决定听他们在说什么。我们需要更好地监听互联网,发现什么时候我们的客户不高兴了”,Dell在2006年7月开通了 direct2dell.com博客。

2. 你没必要做的
在与客户对话上,blog需要一个有逻辑的步骤。“如果只是创建一个 blog,就像走进一个酒吧开始一个基于你自己的会话。你不想成为酒吧里那个最后自言自语的人吧”,奥美公关的执行董事Martin Liptrot说。他有一个叫做“360度数码影响力”的blog (blog.ogilvypr.com)。

3. 试水
Cisco新闻站News@Cisco的执行编辑Amy Paquette说,News@Cisco在2005年7月以一个高科技策略的blog开始。“我们集中了一个包括市场、公关、和法律专家的专门小组,看我们想要达到怎样的沟通效果”,她说。后来的blog(大约有12个,具体看blogs.cisco.com),就是在测试博客的经验基础上建立以来的。

4. blog只是整合中的一部分
论坛和博客是携手共进的。允许人们在你的blog评论是好的,但给他们机会在论坛里继续对话会更有建设性。“推进对话,什么用都没有”,Liptrot 说。他的意思是,你不能只是把信息强加于人还期望他们欣然接收。“拉动对话,对那些所有出去的文字都需要通过市场部门审核的公司而言,这是一个思想的转变 ”

5. 聪明地运用你的公司智慧
Dell的blog主导者从整个公司招揽专家级的撰稿人。Pearson说:“我们决定博客都是平等的,与职位无关”

6. 不要过度管理
博客作者需要有说自己喜欢说的话的自由。如果客户觉得他们读到的是企业的宣传资料,他们就不会觉得有价值。“如果只是公司六个高层在写博客,那只会是你公司的企业网站”,Liptrot说。

7. 有组织地
Dell每周有讨论如何应对科技讯息的编辑会议。Paquette说Cisco的blog都有指导和策略,“我们不指望监管他们,我们想让员工在说话的时候感觉安全。”

8. 有定期内容
“如果你不能每天都更新,那么你还未准备好blog”,Pearson说。如果你不能有定期地更新,浏览者就不会回来看了。

9. 监听
“这针对的是数字,而非评论”,Paquette说。他指出,并不是进入blog的每一个人都会在上面留言,但是每个进入者的点击达到数千。

10. 乐在其中
不要迫使人们加入。Paquette说:“我们邀请有热情的人来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