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08年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的团队会在每周五的下午,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做分享。

内容不定,都是那一周里各自所见又觉得有意义的。有精彩的广告片,有漂亮的画面设计,有喜欢的品牌,有新颖别致的网页和应用……林林总总,各显神通,各抒己见。有一项,倒是固定出现过很多次,就是《飞黄腾达》的片子。

飞腾

因为工房的氛围和气质总是文质彬彬的关怀,我们担心太文雅的气息不适宜面对市场上诸多的风雨雷电,担心做出来的东西不够有竞争意志,想要在心里存一份争的狠劲儿。所以每周看一集,然后大家来讨论其中的残酷优劣——这对团队意识的协调也是不无裨益的。

但是,这个固定的节目在新官上任伊始便被烧掉。之后的分享会,也因为作业式的约束,如同ZUA的Dig平台一样,日渐萎靡。

没有人愿意看着自己花费心思时间辛苦建立的东西分崩离析。但如果现实如此,换一种方式也是可能。

涅槃之后,还有重生,不是麽?

我们分享了那么多,我们还可以分享更多,不是麽?

成长总会有束缚的苦痛与蜕变的欣喜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