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active事件

线上campaign也好,SNS网站或自建平台也好,无非是为了良好的Interactive。要考虑的,大约在品牌/产品关联性、用户基数层次与黏度以及interactive频度。当然,投入的费用及产出效果,是之前就要盘算清楚的。

看不到里边的状况,所以比较好奇奔驰在这里的收益几何,和只针对既有消费者的策略考量;活动已经结束,也很想了解博世在这个活动进行中,有怎样的品牌关联;而像星巴克ideahome这样的大动作,至少在目前,国内很少有品牌可以做到。

说到底,品牌所在的企业环境,文化的市场的执行的风格,是最前提的部分。之后再是策略和执行,这两个决定性因素。

另外,白鸦老师的《从用户出发》,在互动的角度也是值得学习的:

1、产品业务、市场运营、体验设计都必须围绕着用户进行,且三者不可分割,须融为一体。任何一个角色都需要具备另外两个角色的能力。

2、互联网的竞争从入口之争转入平台之争,将转入用户之争。得民心者得天下。用户的体验,不再是一个独立环节,要贯穿全程。

4、用户研究的根本需要围绕:“什么样的人,在什么样的环境里,有什么样的遭遇,获得了什么样的信息,希望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5、最好的用户研究方法就是把产品做出来,给用户用。看他用,站在他的角度读懂它。

6、用户需求不是偶然发现的,更不是创造出来的,而是计算出来的。对于线上定量数据的分析,往往比线下的定性数据分析更有价值。

7、产品体验和需求的完善,是逐步实现的,有阶段、有节奏、有偶然,更有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