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之梦

兴致勃勃地跑到龙之梦的7楼的一茶一坐,却被告知要排队等位。平常周日下午的这个时候,是可以指定到自己心仪的那个安静角落位子的。节日经济的魔力可见一斑了。

坐下来,打开自己的域名,居然被告知因为没备案的缘故,域名被关闭了。

这个日志,倒不是抱怨排队或备案部来的。上回在花花上发帖子,说在前司的种种困惑,时隔不久有人说花花上的人不是怀才不遇就是职场失意,然后就反省是不是自己的吐槽会影响到那里的空气。

位子没了可以换到另一家店,莫名其妙地没了备案号就再去备个呗,这样的周折,不过是想记下昨晚一直做到今早醒来的梦。

居然是梦到自己仍然在毕业之后的第一家公司,生意还是那个生意,老板还是那些老板,不同的是所有的EC责任都要自己来担了。迷迷糊糊中似乎有想尽办法的尝试、各种人事冲突的规避、各种担心和防备的预案…

醒来时,感觉到恶梦一样地疲惫,半刻之后又有些轻松地释然。幸好现在的产品和市场是自己可以handle的,幸好现在的自己不再是初出茅庐少不经事的那个。

可能,现在的这份工作,也是有些压力的。但凡要做事,但凡有责任的,怎么会没有压力呢?

小朋友那天说:某姐,晚上我做梦梦见自己事情没做好你在骂我。

当时想,这个小孩还不错想把事情做好。也提醒自己以后跟大家沟通的时候,不要那么尖酸。毕竟除了就事论事,也要考虑到自己的态度对整个团队的影响。

潜意识里的放心不下,大概是因为自己想要的高度和细节,现在远远没有不够,而且按照目前的团队和时间,达到那种程度还有若干难度。

给自己一些压力,也给自己一些信心吧!

(拿回网站的第一天,把在电脑上存了近一个月的字们搬上来,突然发现,有个地方吐槽也是件快乐幸福的事情啊!201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