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有一年

这一个农历年,要怎么度过呢?明天就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了。

节假的某一天收拾房间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中华好诗词》。原来若干年前自己的爱好,可以这样的有趣,而且还有人还在坚持着这份喜爱,即使是工作以后。反观自己,曾经耳熟能详的句子,早已经飘渺模糊在记忆的远方。

鼓浪屿上粗略翻完《尘埃落定》。里边的主人公早上醒来,一定要问“我是谁,我在哪里”,得到回答才能清醒过来。大概平凡如我们,也得时常哲学地问起这个问题,才不至于若干年之后才惊醒。

所以写一些新年忠言给自己,时常翻出来看,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想要清醒地度过这个300多天的话。

1、认真、诚实、由衷地过好每一段/个时间。每一段时间,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蹉跎了就只能作废。

2、避免怨愤等等负面情绪。碰到问题,积极寻找解决之道,不要失落沮丧地责备别人或自己。

3、继续自己的爱好。想写字的时候写字,想拍照的时候拍照,想瑜伽跳舞就瑜伽跳舞。既然爱好是自己的,就不要管别人的评价。

4、系统地学习英语,锻炼大脑预防生锈。

5、好好做生意!全力以赴,不管结果如何,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感受和学习。

6、用心经营自己的生活。

7、定期跟爸爸妈妈电话唠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