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的印象

莫奈是印象派的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

印象派的得名来自于莫奈的名作《日出·印象》。当时一位批评家在看过这幅画作之后,用“印象派”来嘲讽那些年少轻狂、不守传统的马奈莫奈雷诺阿们。


《日出·印象》

印象派的作品没有了突显或平涂式的轮廓线,人们所见的,是光、影和色彩在眼睛里留下的印象。


《夏日》

莫奈们追逐光对色彩的照耀。主张户外作画,表现光照射下的色彩微妙的变化。所以我想,莫奈的作品,在光影色彩和构图上,可以作为室外摄影的教材。


《持阳伞的女人》热情的笔触和鲜活的颜色,轻快地挥洒出他的太太兼模特卡米耶和儿子一起的阳光时刻。

null《花园中的女人》据说画这幅画时,莫奈只有卡米耶一个模特,所以他让卡米耶先后扮演三个女人。这是他独立完成的第一幅大幅户外光影作品。

null
1899年开始,莫奈痴迷于他的《睡莲》系列,先后画了181幅睡莲。

在普通的风景中挖掘出它的魅力,是一种天赋混合了热爱的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