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病痛

鬼使神差一样,29号晚上开着窗子就休息了。

第二天醒来,腰痛得像断了一样,因为碰巧晚上被子掉了,碰巧睡衣也没有盖好。

连续的三四天里,心境也仿佛经过了一场磅礴大雨的洗礼。

自己睡不着,忍不住翻来覆去地声响,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晚上,听到太婆房间的哼哼声。彼时不懂事,跟着家里人附和,说太婆好吵。现在想来,大概老年的太婆经过了太多时间的磨砺,满身的病痛,那些哼唧,也是痛到忍不住的吧。

大概小小的病痛,也是身体对意识的一种警醒,提示自己没有好好地经营健康。连续的三个多月,没有好好的瑜伽和锻炼。这大概是对混乱和不负责任的一种抗议吧。

总是想在办公室里表现的专业。当身体时不时地抗议的时候,专业的表现分分钟都是有破功的可能。

翻到陆游的一首《病中有述》:
万事有常理,中智皆能知。祸福如白黑,不待诹蓍龟。疾患初萌芽,未有旦夕危。每能自省察,百鬼安能窥?一怠生百疾,速死乃自诒。

察觉到不足,还请好好改过,好好照顾自己。生病了,才知道有人照顾才是幸福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