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时

晚上挑灯夜考,勉强结束了今年的第二个Coursera课程。

虽然今天也有各项楼栋志愿者相关的转告、统计、画流程、汇总报告、跑腿等各项事宜。但今天的重点,完全不是疫情。

这个IESE Business School的Corporate Finance Essentials课程,原本只是因为工作上数据分析和随后的策略构建有些思路上的困惑,想要补充点公司和项目投资层面的认知。开始的两节课,就想要放弃的:不习惯老师的口音、太多完全陌生的名词、统计学的计算大坑……

没想到坚持到今天,居然成了目前为止考试成绩最好的Coursera课!

除了自己在一头雾水里的咬牙坚持之外,需要感谢如下:

1、Oakland University的Learning How to Learn课程,重新构建的学习方法论太太太好用了。特别是在自己感觉艰难到无法进展的时候,方法论简直就是灯塔般工具的存在。

2、半路花重金买下的Xmind正式版。思路和笔记真的太重要!Xmind为主纸头为辅的笔记+excel的review,可以继续。

3、西门子42天学习制的约束。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coursera之前一直用,也一直推崇lifelong learning,而且一直以为自己身体力行的很好。然而没想到,最高效的学习居然是因为公司coursera赞助的规定:42天内必须完成一门课,或开启一门新的课,否则收回对你账户的赞助。——自己之前的学习,需要好好地反思一下了。或许散漫而随心地学,并不是之前以为的好的方式。

4、Excel!太强大了!
以后别人叫大表姐,再不敢答应。原来自己之前学到和应用的,不过冰山一角九牛一毛罢了!原来自己也站在达克的愚昧之山啊!

5、若干熬的夜+若干周末和假期。这个周末要给自己放个假!散漫随心一些不学啦,周一再收心啦!

Have a good night to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