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枪

居家的第69天,封闭的第56天。

回马枪真的很伤人。

下午楼下外勤志愿者告诉说小区又有阳性病例,紧接着居委书记在志愿者群里说123区申请降为防范区被驳回。

一时呆呆地坐在茶几前。眩晕无力的感觉大概是最艰难的时候和自己楼栋出现病例的时候,都不曾有过的。

同样,早上看到楼栋前买菜的框子里被扔满垃圾,心里的难受比之前大半夜帮楼下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到处找物资都劲大。尤其搞清楚是之前自己让过大礼包的一家人扔的之后,感觉这个世界的黑色又浓郁了几分。

emo了大概一刻钟,到冰箱拿出隔壁邻居送的抹茶牛奶冻,大口大口地吃完了。

这个点还眯着眼睛强撑着睡意敲字,是想听从幸福课的建议,记录下今天发生的美好事情。

1、中午帮楼栋到小花园去取鸡蛋,重得拎弯了腰。在小花园门口碰到一个推轮椅的大哥,热心地帮忙接到轮椅上推着走。原来是每天核酸扫码的大白,还记得我是几号几零几。大概是上次请楼下志愿者送牛奶时带的话“礼物虽然轻,但是志愿者需要知道自己是被感激的”,有转到他那里吧。——无论境遇如何,合适、及时地表达感谢,不仅是自己的修养,于对方而言也是积极的赞赏和鼓励啊。

2、隔壁小妹妹又分享了甜品和水果。抹茶牛奶冻多到准备吃三天的量,可惜后来的2/3在变成冰糕之后,在坏消息的刺激下也被吃光了。魑魅魍魉很多,但是朋友本来就难得啊,疫情之后能沉淀一二,已是足够。

3、4楼的小情侣帮忙接过了楼栋定菜的活,明天开始就要轻松一些了。不用6点起11点多才睡了!有人分担的感觉真好!

4、第二朵和第三朵栀子花,傍晚时分绽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