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喜

早上打开电脑……Coursera又看不了视频了!之前的流程走了三遍,索性连图片也不显示了……

心底略怅然。倒不是开始自费的缘故。原计划两个半月完成的8个course,艰难了。

幸好最后在备用机上勉强解决,只还是牺牲了一点效率。——这算是万幸的欣喜了。

且珍惜。

chunk这两天如下。

  1. 结构化思维和知识框架非常非常重要:structured thinking、framework
  2. 使用数据对未来的情况做出明智的决策——做出预测
    根据共同特征对数据进行分组——对事物进行分类
    识别与标准不同的数据——发现不寻常的东西
    从分类数据中识别更广泛的概念和趋势——识别主题
    识别不同实体之间的相似挑战,并使用数据和洞察力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案——发现联系
    使用关于过去发生的事情的历史数据来了解它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寻找模式
  3. SMART:specific, measurable, action-oriented, relevant and time-bound
    +fairness
  4. Some common topics for questions:
    • Objectives目标:深潜的目标是什么?本次预计会回答哪些问题?
    • Audience受众:谁是利益相关者?谁对这次的结果感兴趣或担心?展示的观众是谁?
    • Time时间:完成的时间范围是什么?这需要在什么日期之前完成?
    • Resources资源:有哪些资源可用于完成深入研究的目标?
    • Security安全性:谁应该有权访问信息?
  5. 项目何时到期?是否有任何具体的挑战需要牢记?谁是这个项目的主要利益相关者,他们希望这个项目能为他们做什么?将结果呈现给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