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emonic及其他

前几天跟Katie聊到专业词汇的难记和易忘,她热情地建议去研究下mnemonic,找个合适的技巧来解决这个问题。

搜了一些资料之后,发现这个单词虽然陌生,但其中的很多方法实际上是之前就用过的。有一些,比如很多资料里会举例的英语里记每个月有几天的方法,显然没有小时候我们老师的数拳头窝窝来得直观易懂;但更多的小技巧,对于英文语境下的记忆,真的很有用。

又是一个涉及到技术、知识和生活方式的交流上,不要预设立场,既无需妄自菲薄也不要傲慢自满的例子。

分享、交流,有所学习,才是重点。

看到有所触动的一段话:

In theory, consistency is about being disciplined, determined, and unwavering. 从理论上讲,坚持就是自律、下定决心和不动摇。
In practice, consistency is about being adaptable. Don’t have much time? Scale it down. Don’t have much energy? Do the easy version. Find different ways to show up depending on the circumstances. Let your habits change shape to meet the demands of the day. 在实践中,坚持指的是适应性。没多少时间?缩小规模。没多少精力?做简单的版本。根据不同的情况找到不同的实现方式。让你的习惯变形来满足一天的需要。
Adaptability is the way of consistency. 适应性是坚持之道。

似乎适用于生活、工作中的很多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