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觉

昨天下班后,像往常一样,到重庆南路坐911回家。一直比较喜欢这路车,从淮海路上一路蜿蜒,到动物园,再到小区隔壁的城市花园。

虽然慢,却能在双层的车厢上看到上海繁华街道的彩灯,一只只地绽放。曾经和Janine聊到过地铁和公汽,一致认为更愿意选择的,还是公交汽车,虽然可能会比较堵比较慢。地铁太过单调,从始至终都是漆漆的黑。这头进去还是夕阳残照,那头出来已是暮夜降临,无端地生些惆怅。

心情好的时候,喜欢在上层车厢的前头坐着,不安分地东张西望。昨天,不经意地,看到马路对面停着的一辆公汽。莫名其妙地一直盯着那个车头看,直到911开动。疑惑着自己古怪的下意识,猛然才想起,原来那辆车的车头上,标着车次572,原来是这三个数字,给我一种熟悉的错觉。

在武汉乘的最多的,就是572这路车了,往左的终点是姐姐的学校,往右,可以到司门口。刚到学校的时候,对姐姐难免有些依赖,几乎每个星期都到她那边,吃吃饭说说话。而大学里大多数的衣服鞋袜之类,多半就出自司门口了。还有大四时候发掘的户部巷,那里的小吃是我们的最爱。曾经为了避过高峰,早上六点就起来坐车到那里。这车,便是572了。

忘了是谁说的,从有记忆开始,人就有了回忆。这句话我比较喜欢,总比”老了喜欢回忆”或是”失意容易回忆往昔”,来的好听。

“错觉”的一个回复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