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癖?

昨天下了班,ALIDA说有个好玩的游戏要不要玩,一口的答应下来。还以为是小游戏之类的呢,今早上打开BLOG才知道是这样的怪癖游戏。

在BLOG上至少写出5条自己的怪癖,然后贴地址到另外5个人blog,而且好像要写出自己游戏的来路。是不是有点金字塔的架势?

对于BLOG,向来是尽量避免写到自己当前具体的状态,即使涉及到,也尽量委婉表达。那个“我”字,也是用的小心翼翼。做网络这么久,一个BLOG和DIARY,还是分得清的。

不过这个游戏,还是要好好玩的。怎么说也是猫姐姐一片心意不是,而且还可以让大家伙了解下本人的脾性,何乐而不为呢?嗯,以下是本人的癖好5点:

1.嗜鱼:我们家乡,素有千湖之省的美誉。小时候想吃鱼,爸爸拿个网在屋后边的河里随便捞几捞,就够一家子吃好几天的了。后来离开家到武汉读书,也还过得去,水院后边的红烧鱼和飘香鱼都还不错。比较惨的是到了上海,这里的鱼以海鱼居多,又粗又腥。即使是淡水鱼,种类没家乡的多不说,味道上似乎也沾了一点海里的气息。不过还是要吃的。所以以后,大家一起吃饭,就自觉些啊,别整一桌上,就我点的那盆鱼。

2.好书:上面一条,可以说是自小生长的水土使然,这一条,就不知道要归结到哪里了。小时候姐姐总能够借到很多书,我呢,就死皮赖脸地拿到手上看完。韩愈还是哪位老先生有言“书非借不能读也”,这句话在我身上没有太多的指导意义。很喜欢的书,多半我都会想办法买了来。不过囊中羞涩的状态老是出现,所以很多时候,都故作眼高,假装不那么喜欢了。关于这一节的素材太多了,以后再讲!

3.养花草:这个算不得我一个人的,我姐姐也是这样。以前在家,屋前屋后载了许多,栀子花、金银花、竹子之类。说起来,这条可能是从我妈妈那里继承过来的。后来在大学,养过一盆兰花,还有一盒仙人掌类的。现在办公室的就是前面提到的仙人球,家里的是姐姐买的茉莉花。

4.走路东张西望:到了陌生的一条路上,肯定如此,有时候熟悉的路上也会这样子。看起来好像不愿搭理人,不熟悉的人跟我一起走,会比较郁闷。看到这点的同志,以后就不要计较了哈!

5.撒谎就脸红:特别是撒谎之后别人还盯着我的时候,不过脸红不一定是因为撒谎。都怪我妈,那时候说我撒谎都不脸红,不像个女孩子。等我知道做女孩子的不像女孩子不好的时候,就经常性的脸红了,紧张、生气、莫名其妙地,当然还有撒谎。(这条写的真不愿意,万一以后一红脸,大家就以为我在撒谎,怎么办?)

好了,5条写完了。现在该找5个家伙的BLOG来帖了。

Yvonne,和我有诸多共同点又个性迥异的挚友。
麻木,积极的开心果麻木的PIG
Able,总记得和我分享好东西的好同学
Bob,风向标之初鼓励帮助我的未曾谋面的朋友
Adele,灵性小资,莫过于此女

以上同志,莫忘了按规则行事哦!好了,功成身退。

“怪癖?”的2个回复

  1. ´Ó ´óÍ·—–Alida—–תµ½Alida ˵ËùνÃÀÅ®µÄÕâ £º£©

    À´ÁË£¬ÁôÏÂÁË
    ×ß°É£¡
    ———–huntway [razz]

  2. AlidaËùν²ÅÅ®µÄ²ÅÊÇÕ⣬ºÃ°É£¿£¡

    ×ß´íÃÅÁË£¬Â¥Éϵġ£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