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

有句话是:人生天地之间,有如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站在时间的开始看这句,多半会觉得古人夸张得有点杞人忧天。等到光阴如白云一般不知不觉地飘走,除了逝去的日子什么都不曾留下,回头看的自己也会不自觉地在心里感叹,白驹过隙呵!

翻开年初的日记来,当初看似简单的计划和愿望,成为现实者寥寥无几。比如要读的书,比如要写的字。可能我对自己的要求和控制不够。因为实际发生的种种,给了自己太多的迁就和妥协。也可能我的生活,不再是我可以控制了的——会有很多我想象不到的事情,好的坏的,收获的迷失的。但是,不管有怎样的理由,都不是我想要的,也是不希望发生的,不希望再发生。

迷茫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再即使有,也只是迷茫的片刻,或迷茫的部分。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那就好好地全力以赴地去做。游荡太久会迷失方向,所以要学着把握,好好地把握。

时间总会流走,守在日子的岸口,张起自制的网,每天拉上来一些收获吧!

“白驹过隙”的一个回复

  1. ÓÅÑÅ¡¢ÃÀÀö¡¢´Ï»ÛºÍÄÚÁ²È«²¿¼¯ÖÐÔÚÒ»¸öÅ®º¢×ÓÉíÉϻᱻ¼µ¶ÊµÄŶ [wink]
    Ô­À´ÎÒδÔøÕæÕýÈÏʶ¹ýÄ㣬¿ÊÍûÓлú»áÔÙ¼û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