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城隍庙

中秋节的前一天,和朱朱蓓蓓一起逛城隍庙。因为朱朱妈妈下午要来上海,所以晚餐时候只有我和蓓蓓。

在悦园六楼吃过晚饭,哗啦啦一下午的雨终于停了。突然想看看晚上的城隍庙,于是两人折返回豫园。

城隍庙的飞檐

没有带相机,手机拍的,实在上很抱歉的视觉。

九曲桥上的阁楼

曾经想要走遍上海所有有故事的房子,像没有到来之前企望的那样。
城隍庙的飞檐

这样的场景白天也有。唱戏的扮相、踩高跷的小孩、大头的娃娃……还有敲锣的小二,一群人在豫园里游街。后边还跟着一群看热闹的游人,俨然小时候皮影戏即将开演的排场。

城隍庙的飞檐

九曲桥边的小广场上,一处装置着捣药的玉兔和盛装的嫦娥。后边的圆月上,除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大字,以及祥云宫阙的远景,还有纶巾的文士,很有《水调歌头》的感觉。

城隍庙的飞檐

雨刚停的缘故,蓓蓓说,嫦娥的眼睛里有泪流的效果。大概是“碧海青天夜夜心”吧。

城隍庙的飞檐

还有吴刚。传说桂花树是他带到人间的,当然还有桂花酒。

城隍庙的飞檐

到了淮海路头才知道,因为花车表演要封路,远远地拍了一张。中间那团白色的是某花车,请自行想象吧:)

“晚上的城隍庙”的3个回复

  1. 那天城隍庙莫什么人的

    淮海路我都没进去,你看我拍的那么远。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