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花声

下班之后,同事间闲聊着,新电影看了几部,然后是各自的体会评价,《赤壁》如何,《非诚勿扰》如何。

因为公司也有做文化产业的部门,顺带着就想到:如果一部影片是一个产品的话,它的诉求应该是什么?USP可以是什么?诱使人们走进电影院的又是什么呢?

似乎是太大的TITLE了,想不出个究竟彻底来。

不过对我自己,倒是有不去看某一部的缘由。

记得张可久那首脍炙人口的《卖花声 怀古》:美人自刎乌江岸,战火曾烧赤壁山。将军空老玉门关。伤心秦汉,生民涂炭,读书人一声长叹。

时间久的,总会斑驳

更不用说苏轼的《念奴娇》里那段“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了。

任是一篇,词字韵里都倾注了作者身世时代的感怀。倒是电影《赤壁》,从第一部未出现开始,灌输到人眼里的,都是关于演员关于台词的琐碎八卦。——会有意思麽?

所以宁愿看不痛不痒的喜剧,宁愿看只谈风月的文艺片。

“卖花声”的一个回复

  1. 温习下,《念奴娇 赤壁怀古》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