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毒去瘴

先检查下,自己有没有做毒源的倾向,然后省视下周围的朋友。也要知道,人无完人,朋友是与你分享生活的人,不要太苛刻。

–根据美国研究人员的最新发现,如果一个人感到疲惫、崩溃或缺乏自信,不只是与个人有关,还可能与你的友谊有关。人的朋友大致可分这三种:

良友
就是当你需要帮助时这种朋友能以合适的方式,在合适的时机给予最恰当的帮助,使你的眼界和心胸更加宽阔。

铮友
这种朋友以自己的方式,而不一定是需要者所适合的方式来提供帮助,其出发点和目的是为朋友之好,有时却不一定能起到真正的帮助效果。

有毒朋友
指那些用语言或行为给人带来困扰,让人感到精疲力尽、灰心丧气,最终破坏自己的心情和生活的朋友。

心理学家通过研究认为“有毒朋友”主要分以下几种类型:

暗中破坏型
这样的朋友会打着关心你的幌子,他们经常暗示性的批评那你的外表、习惯及行为方式。

滔滔不绝型
想尽办法要成为关注的焦点,让你围着她转,把她视为公主或是主角,你只能当配角和听众。

自私自利型
以友谊要挟,不理你死活,逼你迁就,不如明知你第二天一早上班,还逼你玩到深夜。

惯于毁约型
约好了去逛街,但如有更好玩的约会,会毫不犹豫在最后一刻甩掉你。

多愁善感型
老向你哭诉抱怨,却不解决问题,令你精疲力尽,把你当作不收费的治疗师。

“清毒去瘴”的2个回复

  1. 老向你哭诉抱怨,却不解决问题,令你精疲力尽,把你当作不受费的治疗师。–有这码事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