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剪贴的整理

《5个小改变 拯救玻璃心》悦己

1. 不要对所有的事情都纠错

餐桌礼仪上一个重要的规则:如果一件事情不会伤害别人,即便不正确,也无需纠正。

2.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享受活在当下的欢乐。

3. 坦率说出你的意见

做个没有意见的人可能无害,却无法在别人心中获得存在感

4. 不用在意别人的赞扬

在意别人的批评和表扬一样,都是把自我放在一种被动位置,让别人的能量来控制自己的磁场。

5. 跟别人比,不如跟昨天的自己比

好好问自己,究竟什么最重要,再有针对性地努力。只要今天的你做得比昨天好,就应该为自己鼓掌。

《告别薪光大道》

1. 出门购物前,先列清单

2. 退订所有促销邮件

3. 设定购物行为年龄,控制消费节奏

4. 每月做一次财务审计,只有严格执行,财政预算才能发挥威力。为了让这种威力最大化,每月应该做一次财物审计,查查银行账户余额看是否有透支/未缴/可疑帐目。清楚自己的财务状况。

用外语做决定更理智冷静,母语的思考过程容易受情绪影响。

当你阅读时,尤其是读小说时,书中的能容可以影响大脑神经元,激活大脑的左颞叶皮层即负责语言感知的区域。这种改变会持续好几天,在这几天当中,你与他人的语言沟通会变的更顺畅,并能更准确滴感知他人语言想表达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