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五月

刚来上海的时候,难过的想哭。本来,选择上海是因为姐姐在这边,没想到在陌生的上海,姐姐也变得那么陌生。寄居在一个朋友租的房子里,楼下的超市转的滚熟。因为没有进门的钥匙,年初的上海又太阴冷。

一个人拿着地图到处面试,还好,总是能找到地方。晚上和没有面试的日子,就趴在地板上写毕业论文。还好,在面试了一圈感冒了一个多星期之后,有了上班的通知。----说起这些,因为那个时候,我对自己说:既然到了上海,至少会在这里工作生活一段时间,说不定就是一辈子,一定要记住,不要吸收这个城市的漠然和自私。而今毕业也已经五个月了,开始有些理解那些在公交地铁抢位子不让座的人,也理解了姐姐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虽然有时候还是难过心痛。

每个人在这个城市都不容易,上班累下班挤,房租贵物价高,工作生活的压力似乎总是存在。可能大家已经习惯了淡然地处理一些事情。是的,好心未必能做成好事,助人也未必会施人以乐。但是,我们所做的,不止是种种行为的吧,至少有一些,会牵扯到我们的内心,感动、反思、反省、释然、幸福、欣慰、快乐……一一呈现。我希望自己的所为,是能够在心底折射出积极阳光的。

捐款不是公民义务,每个人都有选择是与否的权利。之前,在这里看到消息捐款后,没有在这里声张,怕碍着大家的眼,尴尬。只是,看着这里隐隐约约的几句,有些心酸。写在这里,做个记号,也算是对以后的自己一些警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