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Normal

昨天到陆家嘴参加京东云数智平台优加的会,又有点slowly back to normal的感觉了。

疫情前每年两三次的marketing或data的行业交流会,总会有类似于“沉下去做事情,浮上来看世界”的主张里,“浮上来看大家”的感觉。

大概在这又一个莺飞草长季节的缘故,看到陌生的同行们济济一堂,有些生机勃勃的感慨。

无论是咨询公司、品牌方还是平台的分享,都带着些京东的质朴感,有不少值得学习和思考的地方。许是时间节奏控制的缘故,期待的更深入的拆解和案例比较少。

有一点可爱的地方:前边嘉宾们分享全域经营、全业务线数智化等等,后边优加DaaS讲数据能力“数据可用不可见”。一方面的确事实如此,品牌有品牌的追求,平台有平台的顾虑;另一方面也说明作为品牌方,从平台转化和沉淀consumer数据的同时,在数据架构和流程中给每个电商平台建subpool和routine还是很有必要的。

感觉再国内外各旅游一次,就真的back-to-normal了。